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 智慧建筑技术高级研修班于今日在郑州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0-15 22:03:01
  • 访问量:7313

2020年10月13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承办的“智慧建筑技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中的发展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在郑州胜利开班。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路宝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远航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主持开班仪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路宝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我省人才工作和举办高级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有效发挥各类高层次人才积极作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主动开展科技创新,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处长远航,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的发展形势对建筑业企业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强化项目管理提出了新要求,智慧建造作为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施工现场深度融合的产物,对以科技创新促进传统建造方式升级,提高项目管理和生产效率达到精益建造,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高级研修班邀请到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为代表的10位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将围绕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进程中的数字建造技术、BIM技术、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低能耗建筑技术、AI技术、智慧城市等关键新型建筑技术开展研讨交流。参加研修的5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我省住建行业的科研院所,规划、设计、施工、造价咨询、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高等院校。

本次智慧建筑技术高级研修班已是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第4次承办我省高级研修项目。自2013年起,省建设教育协会已先后承办了以“节能建筑”“建筑信息化(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技术”为主题的高级研修班,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